台中空污不良天數比去年同期減少12天 盧秀燕:持續改善

▲盧秀燕表示,台中空品持續改善中。(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指台中空品持續改善。(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積極改善空汙,不但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老舊4號機組優先除役,也陸續重罰中火超標放流水逾2千6百餘萬元,中龍鋼鐵也重罰60萬6千元,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環保署統計,今年1至5月,台中市PM2.5平均值相較去年同期改善1.8微克;空氣品質不良天數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2天,她有信心會持續改善。▲台中1至5月空品不良天數都較去年下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1至5月空品不良天數及PM2.5均值皆較去年同期下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根據環保署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台中市今年1至5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0.5微克,相較去年同期的22.3微克,改善1.8微克;此外,今年1至5月空氣品質不良(AQI>100)天數平均為18.6天,相較去年同期30.6天,減少近4成、12天。

吳志超說,市府持續稽查中火放流水超標,已祭出水汙法最高罰鍰,單次重罰2千萬元,累計處分金額達2千6百餘萬元,另外,中龍鋼鐵因廠內製程未妥善操作,且廢棄物未依規貯存,依違反空汙法、廢清法及環評承諾等,累計處分達60萬6千元,總計達2千7百55餘萬元。

至於移動汙染源方面,截至5月底,台中市機車排氣定檢率六都第1,二行程機車數量已降至8萬5千餘輛,環保署列管的二行程機車淘汰率六都第2。

吳志超強調,市府持續從固定源、移動源及逸散源等三大汙染源著手,推動源頭減量及管末管制對策,提醒大小工廠減少汙染行為,若查獲違反環保法令情事,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