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要求簽署承諾書被拒 盧秀燕連說3次:反對一國兩制

▲綠議員要求盧秀燕表態。(圖/記者鄧木卿攝)

▲綠議員包圍盧秀燕,要求表態。(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周永鴻、曾朝榮、李天生、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等質詢市長盧秀燕,正當香港及全球都在反送中,台灣的很多政客還在支持九二共識,周等人要求盧明確表態,並簽署拒當一國兩制的市長,盧秀燕強調,她不支持一國兩制,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盧秀燕面對綠議員明白回答反對一國兩制。(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她反對一國兩制。(圖/記者鄧木卿攝)

周永鴻說,香港昨天有103萬人走上街頭,「反送中」,遺憾的是,正當全世界都在警惕中國的獨裁政權時,台灣很多政客還在支持「九二共識」,台中市政府一味親中,盧市長上任後就先到香港,副市長令狐榮達也跑到大陸去訪問,連東亞青運能不能辦都要看中國臉色。

張家銨表示,台中之前差點讓統派遊行登門入室,希望盧市府能堅守今天在議會所做的不支持一國兩制的承諾。

江肇國表示,香港送中條例通過後,所謂一國兩制其實只剩一國,根本沒有兩制,江要求盧簽署「拒當一國兩制市長」的承諾書,勿讓今日香港,成為明日台灣。另外針對國台辦主任將台中列為「支持一國兩制城市」一事,江也呼籲盧應公開澄清。

盧秀燕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是聚焦在兩岸間的經貿、農業、文化、教育、觀光旅遊方面的交流,台灣最可貴的就是每人都可有自己的政治想法,台中也應該守住這樣的價值,先前遊行不論是統或獨,只要符合規定,不影響治安,警察局審查都會同意遊行。

「我反對一國兩制、我反對一國兩制、我反對一國兩制!」盧秀燕說,因為很重要所以她要說三次;她過去就曾說過,她反對一國兩制,每個人對於九二共識的論述是不一樣的,九二共識並非一國兩制,而是一中各自表述,中華人民共和國跟中華民國是不一樣的,她支持且熱愛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