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萎縮 網美潛水一遊被肉搜罵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小琉球逢端午連假,短短3天湧入超過2萬名遊客。其中,一名趙姓女遊客潛水時突發奇想,竟在海底珊瑚礁石上刻名留念,結果照片曝光後遭網友肉搜,嚇得她趕緊PO文道歉,但過不久隨即關閉臉書。

▲▼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萎縮 網美潛水一遊被肉搜灌爆。(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潛水)

▲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在地鄉親一看都傻了...(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潛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靠北潛水」投稿指出,他7日下午到小琉球潛水時,在衫福海域發現珊瑚礁石遭人刻名留念,留下兩個大大的中文字。當地居民一看傻眼,紛紛留言表示,「水準這麼差,潛水個屁」、「不歡迎這種人到我們的故鄉」、「實在很不歡迎笨蛋上島」、「又一個台女網紅。」

第一時間,有網友循著上頭姓名找到趙女臉書,在動態下方撻伐,但留言疑似遭刪除。直到趙女眼見眾怒難平,才撰文道歉,「初學太興奮,現在知道以後潛水什麼都不能碰了,真的很對不起」,隨後關閉臉書帳號。

事隔3天,幾位熱愛潛水的網友10日在臉書上回報狀況,「這顆是活珊瑚,碰到時觸鬚會縮起來,今早下去看時,已經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早上特地下去拍的,字不見了牠就長這樣,碰到牠就會萎縮,過幾分鐘就又會跑出來了。」

▲▼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萎縮 網美潛水一遊被肉搜灌爆。(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潛水)

▲熱心潛水客回報,指遭刻名的活珊瑚目前已恢復原樣。(圖/翻攝自臉書/靠北潛水)

據了解,小琉球屬於大鵬灣風景特定區,趙女此舉已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規定,「損壞觀光地區或風景特定區之名勝、自然資源或觀光設施,得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鍰,並責令回復原狀或償還修復費用。無法回復原狀者,有關主管機關得再處行為人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旅客進入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未依規定申請專業導覽人員陪同進入者,有關主管機關得處行為人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緩。目前大鵬灣風管處已獲報此案,後續將進一步處理。

▼有網友肉搜到趙女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萎縮 網美潛水一遊被肉搜灌爆。(圖/翻攝自臉書)

▼趙女發文表示,她第一次潛水太興奮,「真的很對不起。」(圖/翻攝自臉書)

▲▼小琉球活珊瑚遭「刻名留念」萎縮 網美潛水一遊被肉搜灌爆。(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