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怒轟美政客:於人談契約,於己忙棄約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膠著,大陸官媒《人民日報》10日再發文章抨擊,美國部分政客「於人談契約,於己忙棄約」,他們挖了一個個「棄約陷阱」的同時,也在撕下自己臉上的假面具,不僅如此,美國更是個國際法和國際規則最大的破壞者。

文章指出,美國在2018年發布多份報告指責,中國不遵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並將此作為對中國實施單邊貿易措施的理由;上個月還說,中國破壞了一份協議,但是中方在去年和今年都發布白皮書澄清並還原真相,每次都是「美國違背共識、出爾反爾、不講誠信」。

另一方面,文章表示,美方強行將國內法凌駕於世貿組織規則之上,單方面挑起與多國的貿易爭端,肆意踐踏多邊貿易體制,而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美方還公開表示,「不允許」世貿組織的上訴機構和爭議解決機制讓美國也接受約束,甚至威脅退出世貿組織。

▲▼中美貿易戰。(圖/CFP)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圖/CFP)

事實上,美國是國際法和國際規則最大的破壞者。文章稱,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簽署國家有190多個,美國退出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經過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美國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國際組織,美國也都退出了。美方對國際規則和機構「合則用、不合則棄」的真實面目,國際社會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文章怒轟「美方肆意棄約,把國際規則玩弄於股掌之間,損耗的是自己的信用,破壞的是世界的秩序,而美國一些政客嘴上念的契約精神,不過是他們攻擊別人的利器、裝點門面的點綴」,「在美國一些政客心裡,只有唯利是圖的『寶典』,找不到容納契約精神的絲毫空間」。

最後,文章說,不管是什麼人,不論是哪個國家,喪失契約精神,遲早有一天會品味出「德孤者必無鄰」的苦澀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