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致謝立法院:拼經濟、防酒駕、護台民主都有重大進展!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6日召開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立法院上月底結束會期,會期間共審議通過法律案88案,他向朝野立委致謝,在拼經濟、防酒駕、護台民主等層面都有重大進展。

蘇貞昌表示,立法院本會期已於五月31日正式結束,共審議通過法律案88案,包含本院優先法案28案,他說,「我要再次感謝立法院蘇嘉全院長、蔡其昌副院長、朝野各黨團及委員的辛勞,以及相關部會的努力」。

蘇貞昌指出,立法院本會期所通過的重要法案,都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不只讓政府可以更有效拼經濟、減輕人民負擔,強化兒少保護、防制酒駕,在打擊假訊息、守護台灣民主,保障國家安全方面,也都有重大進展。

蘇貞昌強調,立法院將法案通過後,接下來就是行政院的工作,後續仍有許多執行層面,包括需要訂定施行日期、配合修訂子法或研擬配套措施者,他都要請相關部會掌握期程,加速辦理,讓各項法律如期施行,並達到政策目標。

針對新的措施,蘇貞昌指示,不管是罰則提高、汰舊換新補助、退貨物稅等,都請加強宣導,用最簡單清楚的方式讓民眾知道,相關申辦程序也要力求簡化,不可因為程序的繁瑣,讓原本希望達到的政策美意,反而引來民怨,他強調,立法院後續可能會召開臨時會,持續審議一些重要法案,要請相關部會積極準備,做好溝通協調,讓相關法案能在臨時會期間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