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調超越賴清德、年輕人挺? 蔡英文證實:政績一樣樣展現出來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總統蔡英文陣營內部一份民調資料,結果顯示,蔡英文微幅領先賴清德2%。對此,總統蔡英文5日證實,民調持續上升沒有錯,年輕人的支持也反映在民調中,「年輕人支持對政黨、政府都很重要,畢竟他們代表著未來」。

《ETtoday新聞雲》4日取得一份蔡英文陣營內部進行納入50%手機的民調資料「獨/內部民調曝光!蔡英文領先賴清德2% 年輕族群柯文哲贏賴40%」,民調時間是在6月1日,其結果顯示,當「韓蔡柯」進行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2%、蔡英文26%,而柯文哲24%;而若是「韓賴柯」進行民調時,韓國瑜支持度30%、賴清德24%、柯文哲則有28%。

從民調結果可看出,在「三腳督」的民調中,韓國瑜都維持第一的優勢,而蔡英文第二、柯文哲第三;不過當民進黨參選人換成賴清德時,柯文哲則從末座爬升到第二位。總體而言,蔡英文也以26%微幅領先賴清德的24%。

其中蔡英文領先賴清德的關鍵點,正是在於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在此年齡層方面,「韓蔡柯」韓國瑜支持度僅13%、蔡英文有33%,而柯文哲有42%;「韓賴柯」方面,韓國瑜12%、賴清德也僅有17%,柯文哲則有57%支持度。

對此內部民調,蔡英文下午受訪時證實,因為這段時間行政團隊的表現、政績一樣樣展現出來,民調持續上升沒有錯,而年輕人的支持也在民調中反映出來。

蔡英文指出,年輕人在施政過程中,當然採取比較批判性的角色,會批判但做對的時候也會肯定,「年輕人支持,對政黨、政府都很重要,畢竟他們代表著未來」。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