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哭吧!研究證實:大哭會變瘦 「這3小時飆淚」脂肪燒更快

▲▼霸凌,兒童,男孩,小孩,欺負,孤單,哭泣。(圖/翻攝自pixabay)

▲哭泣是正常的壓力釋放。(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哭泣不只是情緒釋放,甚至對瘦身也有幫助。美國加州洛思阿圖斯眼科護理中心的亞倫(Aaron Neufeld)博士指出,眼淚分成3種類型,其中「情緒性的眼淚」對燃燒脂肪最有幫助,因為哭的時候會降低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賀爾蒙」,當這種激素減少的時候,有助於腹部脂肪的消耗。

據《太陽報》報導,眼淚可以分3種,第一種是原始眼淚,即人類在正常狀況下,眼部會自然分泌淚液來保持濕潤;第二種為反射性眼淚,眼睛受到刺激後,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而流下淚水;第三種是情緒性眼淚,也就是平常感覺到傷心、感動時會流出的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哭泣,難過,悲傷,傷心,大哭,寶寶,嬰兒,哭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是每種眼淚都可以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人類感到壓力大時,腎上腺素會加速分泌皮質醇,造成血壓、血糖上升、並且干擾瘦素的作用,長時間壓抑情緒會使皮質醇水平一直處於較高狀態,身體會吸收更多熱量來幫助身體回到平衡,久而久之就會攝取過多熱量導致肥胖。

人類在悲傷時流下的淚水,裡面就包含腎上腺皮質素,透過流淚可以得到正常釋放,體內皮質醇水平一旦降低,身體就不會再發出「需要更多熱量來抗壓」的訊號。神奇的是,並不是所有眼淚中都含有腎上腺皮質素,像是切洋蔥時流出的淚水,這種無法控制的反射性眼淚是無法幫助瘦身的。

除了眼淚的種類,抓對哭泣時間對減重更有效果。研究提出,在晚上7點到10點大哭,釋放壓力的效果最好,對身體也算是一種「排毒」方式。

▲▼哭泣,女性,傷心,難過,委屈(圖/免費圖庫Pakutaso頁)

▲抓對時間大哭,有助減肥啊。(圖/免費圖庫Pakutaso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