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嗆「不惜一戰」 國防部:文攻武嚇是中國一貫伎倆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於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4日表示,文攻武嚇是中國一貫的伎倆,台灣與美國長期以來是堅定的盟友,相關後續交流互動會更深化,也希望藉此提升國軍戰力。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月31日於新加坡開幕,約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官和專家學者與會,聚焦亞太地區安全新挑戰。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率團出席會議,以「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議題作大會發言,並會見多國代表團團長。魏鳳和於會中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對此,陳中吉表示,眾所皆知中華民國為一主權獨立的國家,魏鳳和這番言論對區域和平穩定造成嚴重衝擊,中華民國一直以來都是和平維護者與和平的締造者,絕對不是區域的麻煩製造者。

陳中吉說,文攻武嚇是一向是中共慣用的伎倆,不管是夠透過軍演、軍機船艦繞台、或是假訊息的散播,都是希望擾亂我們的軍心士氣、分化我們的團結,而台灣數十年來能走過風風雨雨,靠的就是大家的團結一致,誠如總統蔡英文所說,「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陳中吉也說,長期以來台灣與美國是堅定的盟友,也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近幾年陸續通過對台較友好的法案,包含在軍事交流、採購足以防衛國家的武器、或是相關能夠提升戰力的交流合作,等等都在密切進行中。

陳中吉表示,台灣與美國擁有「自由、民主、人權」的共同核心價值,在共同友好的努力之下,對於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都有所助益,相關後續交流互動會更深化,也希望藉這個方式提升國軍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