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長魏鳳和嗆不惜一戰 陸委會反擊:和平發展是世紀謊言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上指出,「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將不惜一戰。」對此,陸委會2日下午回應,北京當局霸權擴張的野心不但衝擊兩岸和平穩定,更挑戰國際規範及秩序,已造成區域國家的不安及憂慮,而其倡議「和平發展」也早已被國際公認為世紀謊言。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在國際場域揚言動用武力威脅台灣及區域安全,台灣絕不接受。

陸委會提到,「習五條」後,大陸持續擴大對台政軍威脅及統戰分化力度,解放軍機艦頻繁在台灣周邊巡航,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一國兩制」主張。台灣處於抵禦集權擴張的最前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積極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在印太地區扮演負責任的夥伴角色。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31日在新加坡開幕,約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官和專家學者與會,聚焦亞太地區安全新挑戰。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率團出席會議,以「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議題作大會發言,並會見多國代表團團長。

《環球時報》報導,魏鳳和在對話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他還提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容忍國家分裂。去年他訪問美國時,美國朋友告訴他,林肯領導打贏了南北戰爭、防止了美國國家分裂,因此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美國統一不可分割,中國當然也統一不可分割。「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哪有不統一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