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參選?蘇貞昌爆陳菊很痛苦:報導沒完整呈現

▲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3月17日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會面,還原當時「四問菊姐」挺不挺他參選,不過,事後卻傳出陳菊對於報導內容很無奈,認為談話內容遭到曲解。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受訪時透露,陳菊3日晚間與他通話,認為報導內容沒有完整呈現,對此感到無奈又痛苦。

賴清德專訪報導指出,他在3月17日跟陳菊見面,當時菊姐問他,是否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反問,如果做了決定,會讓菊姐為難?陳菊說,「不會」。接著,賴清德第二次問,陳菊還是說「不會為難」;第三次問時則說,「如果我做了參選的決定,妳會認為我像楊秋興嗎?」陳菊則說,「你跟楊秋興的情況是不同的」;最後,賴清德第四次問,「「如果我決定參選,菊姐妳會支持我嗎?」陳菊回說,「你這個三八兄弟,當然會支持。」

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3日晚間指出,賴清德在專訪中講的,跟陳菊告訴他的有很大的差距。他回憶,在3月18日一大早,陳菊告訴他,昨晚跟賴清德見面,得知他可能會參選。

劉進興說,當時賴清德問陳菊,「如果我參選,妳會不會為難?」陳菊聽了也很震撼跟他說,「我怎麼會為難?可是我是總統的幕僚長啊」、「這是天大地大的事,你要不要跟大家商量後,再做決定?」劉進興說,陳菊的意思,是「當然會為難」但說法委婉,另外也希望賴清德可以三思。

蘇貞昌4日受訪時表示,陳菊3日晚間打電話給他,還把報導傳給他看,「也許因為篇幅的關係,陳菊很明顯、明白告訴我,報導沒有完整呈現他們當天一個小時的談話,同時也完全沒有顯現陳菊的真意,我是從電話這一端,深深感受到陳菊為守護台灣,一個堅強三、四十年的女性那種無奈,同時一個愛護後備、提攜年輕後進,大姊的那一種痛苦,我很希望真的大家都是有心為台灣,大家都是為民主在努力,希望都可以有最好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