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局不公布韓國瑜造勢人數 柯文哲:我是無辜的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台北凱道造勢,不過警方卻未公佈人數,多位台北市議員質疑,警方遭受其他政治壓力。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赴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我是無辜的」。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集會人數沒有估計,也沒有對外公布,這次是很大的集會,「我們在處理就蠻有壓力」,但他認為跟治安跟集會遊行無關的工作要減少,沒有這個需要,把工作做好就好,因為公布會引起一些解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北市議員戴錫欽追問,在何時做的決定?陳嘉昌說,他是在討論相關勤務部署所做的決定,因為警政署的集會遊行的SOP沒有需要估算,他個人認為不適合。戴錫欽接著問,有沒有來市長室的壓力?柯文哲在旁說一句,「我不會管這種事,不甘我的事,我先聲明。」

▲▼【決戰2020-贏回台灣】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大進場,韓國瑜跟台下民眾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凱道造勢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嘉昌強調,是自行做的決定,沒有其他的壓力。戴錫欽要求以後台北市政府對於未來的集會遊行都不要估算人數,陳嘉昌說「應該會朝這個方向。」

未料,柯文哲突然做出困惑的表情,補一句說,「我不曉得,這要幹什麼?這有什麼...?」

戴錫欽表示,不曉得為什麼要突然做這個改變,那就是重要參考值,有人說你錯嗎,警方估的是一個數字,主辦說的是一個數字,很多事情不證自明,在這個時間點局長做這個事情,讓柯文哲背黑鍋,讓外界以為下指導棋。

柯文哲反問陳嘉昌,你們內部在做也不可能不算(人數)?陳嘉昌表示,事前會做預估,作為警力部署的參考。戴錫欽強調,沒有估人數顯不合理。

陳嘉昌強調,「我做的事我自己負責」。柯文哲最後也表示,「我是無辜的」,警方不公布資料,但是內部資料一定有,常常資料就是會跑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