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營批「路平」規劃差 李四川罕見動怒:沒看過這種議員!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進行到最後一天,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因質詢副市長李四川,拆除大順陸橋時沒有做好完善規劃,導致汽機車爭道,李四川面對議員不斷追問,竟罕見暴怒,直接在議會怒嗆,「我當了30幾年公務人員,希望你說話摸著良心,我從來沒看過高雄有這種議員!」

▲▼0603高雄市議會黃文益李四川韓國瑜李喬如離席潘恒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動怒嗆:沒看過這種議員。(圖/記者賴君欣攝)

黃文益3日在議會質詢,開頭先酸韓國瑜「在凱道慷慨激昂演說,感動很多人,但市民看法不一樣」,要韓國瑜回來關心高雄登革熱疫情,「不要只顧著選總統、忽視市民安危」,接著話鋒一轉,開始針對大順陸橋施工規劃提出質詢,黃文益質疑,市府在施工期間為了搶通、沒做好完善規劃,導致2個月過去了,快慢車道仍因高低差而封閉。

▲▼0603高雄市議會黃文益李四川韓國瑜李喬如離席潘恒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民進黨議員質詢,讓李四川罕見暴怒。(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於議員追問,一向給人「好好先生」形象的副市長李四川罕見暴怒,直接火嗆「我從來沒在議會這麼動怒過,因為你一直誣賴我」,「我當了三十幾年公務人員、我希望你說這些話摸著你的良心,有這樣的議員嗎?」,李四川氣到連韓國瑜都忍不住起身、伸手拉了他一下、試圖要他冷靜下來。

黃文益則回擊「如果我無中生有、我該死,但這是市井小民跟我反應的,我不提出來質詢對不起我的良心」,雙方唇槍舌戰、火藥味十足,議長許崑源看不下去,也出聲緩頰「韓市府鋪路成效,所有市民都稱讚,只有你一個人在批評」,認為黃文益修理李四川「說不過去」。

韓國瑜受訪時也為副手抱不平,強調上任五個多月來,高雄道路已經重鋪133條,「以前是花十幾億在補路,現在我們錢這麼少,大家擠出這些經費、非常認真」,認為市府不斷鋪路、清水溝,卻被污名化,認定他們做得不夠扎實,「希望議員能看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