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0萬人凱道大會師 賴清德嗆:先說清楚贊成一國兩制嗎?

▲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下午2時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參與「庶民總統團結台灣、決戰2020贏回台灣」全國大會師活動,與全台的韓粉一起見面,預計有10萬人上凱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日受訪時開嗆,他要韓國瑜先對人民說清楚,「贊成一國兩制嗎?」

「庶民總統團結台灣、決戰2020贏回台灣」全國大會師活動前夕,韓國瑜也在臉書寫下21字,「熱情不破、真心不改、歡樂依舊、風雨無阻。明天,凱道見!」並且留言:「明天有哪些可愛的土包子會來?」引起萬名韓粉情緒高昂,蓋萬樓灌爆韓國瑜臉書:「全台韓家軍挺你!」

對於韓國瑜將在凱道舉辦大會師,賴清德1日受訪時表示,他希望活動順利,結束之後也應該要很順利的把群眾帶回家,話鋒一轉,賴清德對韓國瑜喊話,「他也許有必要跟社會回答,特別是國家認同方面,他到底贊不贊成習近平說的話?」

賴清德說,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九二共識說得很清楚,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表述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希望國人知道,過去兩蔣反攻大陸,中華民國是存在的,但如果統一了,中華民國就不存在了,「他也許可以跟十萬民眾講,贊成一國兩制嗎?贊成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嗎?如果他可以回答,活動會更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