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俄簽諒解備忘錄 擴大5G網路、人工智能合作

▲華為鴻蒙新系統。(合成圖/翻攝自微博、路透社)

▲華為的新系統「鴻蒙」。(合成圖/翻攝自微博、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公司發言人艾德溫(Edwin Diender)日前指出,目前已擴大對俄國、歐洲的合作項目;在與俄羅斯的合作領域上,已經簽署了一系列諒解備忘錄,其中5G網路的發展發揮出首要作用。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維佩爾通訊公司與莫斯科電信網路都將全面使用華為設備。

艾德溫在莫斯科舉行的「初創村」(Startup Village 2019)國際大會上指出,除了5G領域發揮出的關鍵作用外,人工智慧領域也在「華為、俄羅斯」合作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他強調,俄羅斯市場對公司具有重要意義,因為俄羅斯每年都對華為產品擁有一定需求,且這個需求還在逐年成長。

▼英國日前使用華為的設備在倫敦、愛丁堡、曼徹斯特等6城市座開通5G。(合成圖/EE電信官網、環球時報)

▲▼EE與華為。(合成圖/EE電信官網、環球時報)

《衛星通訊社》日前報導,俄國電信巨頭維佩爾通訊公司(VimpelCom)認為華為設備未存在安全隱憂,準備啟用5G,且國內的莫斯科電信網路也正在全面改用華為設備。

維佩爾通訊公司總經理瓦西里•拉察尼奇(Vasyl Latsanych)指出,公司所對設備的需求為「全球化、標準化」的規格,而其他同樣重視資訊安全的國家「也正需要這樣的設備」。他強調,雖然不曉得美國「實體清單」的情況,但華為設備已通過國內所有可能的安全檢查,不僅符合俄羅斯的安全要求,也符合全球的安全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