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單親爸猝死!14歲國中生「沒錢葬父」 苦站靈堂籌出殯

記者柯沛辰、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14歲張姓少年與父親相依為命,平時靠父親打零工扶養。本月4日下午,張姓少年放學回家寫作業,期間太累睡著,不料醒來後竟發現父親休克倒臥客廳,送醫後宣告不治。如今父親6月4日出殯,但懵懂無知的少年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幫爸爸辦理後事…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30日在臉書發出求助,指張父「心因性休克」驟逝,留下一個14歲的兒子,但少年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爸爸處理後事。

▲▼新竹單親爸猝死!14歲少年沒錢葬父 2千人分享求助。(圖/翻攝自臉書/陳在斌)

▲張姓少年平時與父親相依為命,但如今卻只剩他隻身一人。(圖/翻攝自臉書/陳在斌)

陳在斌說,張姓少年27日放學5點回到家,發現爸爸正在洗澡,便先回房間寫功課,但後來太累睡著,直到晚間7點才醒來,不料竟驚見爸爸倒在客廳,失去呼吸心跳,嚇得他趕緊叫救護車,但父親仍急救無效死亡。

陳在斌指出,少年家住關西鎮東光里,張父靈堂則設在竹東東壩殯儀館孝恩堂,目前他已發起緊急募款,籌集少年的生活及喪葬費用,「請求各界幫幫忙,讓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功德無量。」

▲▼新竹單親爸猝死!14歲少年沒錢葬父 2千人分享求助。(圖/翻攝自臉書/陳在斌)

▲張父「心因性休克」倒臥客廳,送醫後宣告不治。(圖/翻攝自臉書/陳在斌)

新竹縣社會處表示,該案原本就是列管中低收家庭,區公所和社會處都有介入,但因為父母親離異,母親另新組家庭,社會處將協助14歲少年的監護權,只是現階段先交由親戚照顧,暫不會進行安置。另外,張父過世後,已有多位民代先慷慨解囊,待喪事結束後,親屬也可持單據向社會處申請1至3萬元的補助。

里長表示,張父前妻為越南籍配偶,離婚後獨力扶養兒子,靠打零工維生,為人老實肯吃苦,也不會怨天尤人。或許縣府立場不方便公開幫忙募款,但若外界願意伸予援手,也不會拒絕或反對。

北市夫妻雙屍疑「勒死再自殺」!女兒進門嚇壞 死因關鍵在瑞士刀

信義區夜店喝醉!台科大博士生「強押樓梯猥褻」60歲婦人 她狂尖叫:救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