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為純網銀暖身 東京「資安高峰會」聚焦數位身份認證

▲LINE與Intertrust近日在東京舉辦第五屆「第五屆」。(圖/LINE提供)

▲LINE與Intertrust在東京舉辦第五屆「資安高峰會」。(圖/LINE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近年將觸角延伸到AI、金融科技、區塊鏈及數位代幣,尤其是在台灣還特別加入純網銀的競爭行列,其中「資安防護」成為金融交易的關鍵所在,LINE與Intertrust近日在東京舉辦第五屆「資安高峰會」,便深入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大議題。

網路搭配行動裝置的普及,進一步延伸到金融領域,尤其是使用手機金融交易,伴隨而來的資安風險升高,像是帳號盜取、假帳號、網路隱私權等問題,因此LINE今年的資安高峰會就以「保衛新世代的數位身份跟數位信任」為主題,內容包含eKYC、信用評等、生物辨識等最新研究與應用。

大會中提到,今年4月LINE Pay已經在日本啟用eKYC技術,就是讓日本用戶在手機上拍攝身份證明文件及臉部辨識後,作為LINE Pay轉帳的數位化認證作業,但是面對日趨複雜的數位工具與網路環境,LINE對內對外皆採取零信任策略,任何裝置或系統都不能輕易信任,以最低權限、最嚴密的作法控管每一個環節。

同時,為了讓服務建構在安全的基礎上,LINE去年底收購韓國網路資安顧問公司GrayHash,並延攬旗下知名白帽駭客加入資安團隊,今年5月更將資安團隊組織重整,正式成立資安中心,從多方全面強化資安,設立系統安全、應用安全、隱私安全、資安開發、CSIRT等多個部門,目前全球有將近80位資安中心的成員於第一線防守。

會中,Intertrust分享借用區塊鏈的概念,著手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開發身份數據的管理系統,希望這種分散式的身份系統,可以成為未來數位信任的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