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推高市「蔬食日」 韓國瑜:健康方法很多吃蔬只是其一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出席市政總質詢時,面對民進黨市議員林宛蓉,希望公部門比照「兩岸小組」模式,成立「健康城市推動小組」,推動周一蔬食無肉日,不過50分鐘的質詢時間結束後,他還不斷要求社會局長答覆,主席陸淑美隨即敲槌,宣布時間結束,讓林宛蓉相當不滿,兩人當場吵起來。

▲▼0530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林宛蓉。(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0530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林宛蓉。(圖/記者賴君欣攝)

▲市議員林宛蓉要求公部門推動周一蔬食無肉日。(圖/記者賴君欣攝)

市議員林宛蓉表示,周一蔬食無肉日已經在國中小推動,但高雄市政府各局處、中鋼、中油等國營事業,是否該比照落實周一蔬食日,希望比照兩岸小組,成立「健康城市推動小組」,詢問韓國瑜能否做到。

韓國瑜則回應,吃蔬食是為了健康,而要健康有很多方法,吃蔬是其中一種,會跟家長及公務機關溝通,但這回答讓林宛蓉不滿,叫韓國瑜坐下,林宛蓉強調自己「不是叫人吃素食」,是希望配合綠色友善餐廳,可以減碳、健康,這樣醫療健保給付就能遞減,不是天方夜譚。

韓國瑜最後也不忘誇讚林宛蓉的質詢「充滿愛心」,大讚敬佩她,因為內容擔心民眾健康、環境,也讓他收穫很多,市府會研究辦理。

▲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市議員林宛蓉和副議長陸淑美當場吵了起來。(圖/記者洪靖宜攝)

緊接著林宛蓉在質詢尾聲時,要求社會局長答詢,但質詢時間50分鐘已經到,韓國瑜表示要以書面答覆,但林宛蓉要求要立刻回應,但副議長陸淑美隨即敲槌宣布時間結束,讓林宛蓉相當不滿,就算麥克風消音了,還是不斷要求社會局長答覆,兩人當場吵了起來,林宛蓉嗆還陸淑美「做副議長做這樣」,讓社會局長葉壽山和韓國瑜結束會議後,趕緊上前安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