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生早產嬰嚇壞醫護 新手媽隔保溫箱淚崩「他像塊沒煮熟的生肉!」

▲▼凱登出生時完全沒有皮膚,像塊生肉。(圖/翻攝自臉書)

▲凱登出生時完全沒有皮膚,像塊生肉。(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一名新手媽媽,原本正要迎接自己第一個孩子時,卻在生產完後接到醫生的宣告「你的孩子沒有皮膚」,這讓他們相當震驚,因為原先只以為孩子只是早產,沒想到孩子卻是「無皮狀態」重量也只有1105公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瓦立克郡的新手媽媽潔西卡(Jessica Kibbler)在得知自己懷孕後,每天興奮的跟老公傑克(Jack Shattock)期待孩子的來臨,卻沒想到竟比預產期提早了整整10周,就在醫生接生的瞬間,也被新生兒的容貌嚇了一跳,因為嬰兒的身上完全沒有表層皮膚,血管也都清晰可見,就連抱都是困難。

在場協助的護士看到這名寶寶的樣貌,驚嚇到不知道如何處置,甚至還有人跑出手術室外大哭。潔西卡在看到兒子的容貌時,心情相當沉痛,「他就像一塊生肉一樣躺在那,我跟傑克都不知道能為他做點什麼,只能一邊哭一邊喊著加油」小男嬰後來被命名為「凱登」(Kaiden)在出生後第10天,終於可以讓爸媽抱著懷裡。

▲▼凱登出生時完全沒有皮膚,像塊生肉。(圖/翻攝自臉書)

▲凱登出生的模樣連血管都清晰可見。

儘管出生時沒有表皮層,但到了第六個星期,開始生長部分的皮膚,卻也伴隨著先天性泡疹、皮鬆症、支氣管炎等,好幾次醫師都發出病危通知,但潔西卡和老公還是堅持不願意放棄凱登。直到半年後,凱登體重終於到了4280公克,並且可以回家,一個月前終於接受第一次皮膚移植手術,將肚子上的皮膚移到右手臂,醫療團隊估計,至少需要4次這樣的手術才有辦法讓凱登「看起來」比較完整。

凱登的病例引發了國際醫學界的關注,並且分析之所以會這樣的情況,可能與媽媽在懷孕期腎病發作有關,因為在凱登出生前三個月,潔西卡曾出現一次腎出血,將持續研究是否真的與母體相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