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西裝男「隨機砍人搶車」落網 疑信義區3000萬現金搶案共犯

▲桃園市29日晚間在中壢後車站驚傳男子持刀連砍2人,搶奪機車後逃逸2小時被逮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29日晚間在中壢後車站驚傳男子持刀連砍2人,搶奪機車後逃逸2小時被逮獲。(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葉國吏/桃園、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後車站29日晚間7時許驚傳男子持菜刀隨機砍傷路人,這名兇嫌隨即遭警方逮捕,查出身分後發現,這名兇嫌可能是2018年10月於台北市信義區犯下3000萬現金搶案的共犯,桃市專案小組積極清查身分中。

中壢警分局29日晚間7時28分獲報,健行路1名年約30餘歲林姓男子手持菜刀劃傷2名路過機車騎士,男子原本只是作勢要砍人,騎士還來不及反應就真的被砍了,還要求他們繳出隨身財物,然後還搶走機車逃逸,受害騎士指出,根本不認識這名男子,經包紮治療後已無大礙,但餘悸猶存。

▲桃園市29日晚間在中壢後車站驚傳男子持刀連砍2人,受害者包紮後仍餘悸猶存。(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查出,年約30餘歲的林姓男子搶走機車後,往平鎮方向逃逸,後來在平鎮區文化路又強盜另一輛機車逃逸,警方又查出林在桃園區大業路上三度強盜機車往蘆竹區逃逸,專案小組在晚間近9時許在大園區大觀路上發現林的蹤跡,還一度持菜刀拒捕,經警方優勢警力壓制才就範,目前正釐清林男為何要三度搶奪機車逃逸動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追查兇嫌身份後發現,林男可能是去年在台北市信義區犯下3000萬現金搶案的共犯。

▲2女「押標」3000萬水錢北市街頭遭劫,嫌供稱:看他們沿途收錢。(圖/記者柳名耕攝)

2018年10月,2名女子受託開車「押鏢」護送3000萬元現鈔,於台北市信義區遭歹徒持刀連車帶錢劫走。台北地檢署偵結,涉有重嫌的王姓男子被依加重強盜罪起訴,求刑10年,另汪姓、李姓男子因罪證不足不起訴,還有劉姓、林姓共犯在逃,當時檢方也發布通緝。

▶︎快訊/中壢驚傳男子持刀隨機砍人 搶奪機車逃逸2小時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