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分頁不用滑半天! Chrome新增「標籤組」功能幫分類

▲▼ Google,Chrome,瀏覽器,分頁,網頁。(圖/記者李瑞瑾攝)

▲ Google Chrome原始分頁介面。(圖/記者李瑞瑾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用手機版Chrome瀏覽網頁時,如果開啟了多個分頁,會在標籤中形成「卡片堆」,但當分頁一多,想找到先前瀏覽的內容就變得沒那麼容易了。因此Google在Android版的Chrome推出了新功能,透過「標籤分組」和重新設計的標籤介面解決此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 Chrome新推出此功能是為了幫助用戶組織他們打開的分頁標籤,以實現更好的瀏覽管理。在原始情況下,分頁集中在一個大型卡堆中,用戶必須滑動尋找先前開啟的分頁,若是分頁數量一多,會使得用戶想找到先前搜尋的網站顯得相對困難。

▲▼ Chrome for Android tab groups demo。(圖/翻攝自YouTube/Ben Schoon)

▲ Chrome的新「標籤組」功能。(圖/翻攝自YouTube/Ben Schoon)

新的Chrome分頁介面借助了「標籤組」功能,可以通過直觀的方式幫助用戶輕鬆查看相同任務的標籤。根據測試影片,打開新標籤組的方法是長按連結並點擊「添加到標籤組」,標籤組會在Chrome中打開另一層標籤,看起來像是為分頁標籤「分組」,在標籤組內,任何打開的新分頁也是該組的一部分。卡片堆介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方塊狀的縮圖顯示,在標籤組預覽中,會顯示離開該分頁當下的網頁畫面。

新介面目前正在進行測試中,但因它仍處於測試階段,無法確認是否會在最終版本中執行。此外,Google也在積極致力於桌面版本為Chrome帶來同樣的功能,但目前,並不確定它是如何運作,或是外觀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