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報告還原蘇啟誠案 謝長廷自清「我怎麼會有錯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監察院經調查後,日前糾正外交部,藍營立委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應回台說明真相。對此,謝長廷27日晚間在臉書上傳影片回應,根據監察院的報告指出,「蘇啟誠前處長沒有過錯,大阪辦事處也沒有過錯,那我指揮監督的人、指揮監督的外交部怎麼會有錯呢?」

謝長廷表示,「立法院只要有通知,我都會回去報告,我們尊重制度。」但是,監察院的報告也還原了真相,報告內容提到,蘇啟誠前處長沒有過錯,大阪辦事處也沒有過錯,「如果根據這個事實,大阪沒有錯、蘇處長沒有錯,那我指揮監督的人、指揮監督的外交部怎麼會有錯呢?」

謝長廷認為,監察院糾正外交部,主要的理由是,外交部根據一通還沒有查明的電話跟文章就要求蘇處長檢討,這個不當,但是,外界卻要求他下台負責,若事實已經被還原了,那麼要求他下台負責的人誰來糾正?

謝長廷強調,監察院的報告,應該讓整個社會能夠做一次深度的反省,將來不要再有這種錯,而不是根據這個報告,大家又拿來做自己有利的解釋、做惡鬥、做抹黑,這個是相當悲哀的事情,也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