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沒收中執會遭批 陳水扁:特赦連署也被英菊聯手做掉

▲▼促轉會揭牌儀式。蔡英文,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22日討論總統初選,會中黨主席卓榮泰突然宣布會議休息,隨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直搗黨中央,並進入主席辦公室進行密室會商,提出「3個如果」新方案。蔡陣營批評,卓榮泰沒收中執會,偏袒賴清德。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4日表示,2年前86.5%黨代表連署特赦阿扁的案子在全代會被「封殺」,「被二位曾經是阿扁刻意栽培的英菊聯手作掉並沒收」。

▲▼民進黨中執會 卓榮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卓榮泰突然暫停中執會,留下錯愕的中執委跟超過三千名收看網路直播的網友。(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初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批評,眼看即將要有結論,但卓榮泰突然唸完預先準備好的稿子後中止會議、關掉直播,留下錯愕的中執委跟超過3千名收看網路直播的網友,也讓這次中執會無法決定初選的期程與方式,造成期程的延宕,這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對此,陳水扁24日在臉書表示,阮昭雄曾是卓榮泰多年栽培的助理,如今嗆卓榮泰沒收中執會,這讓他想起2年前的一段往事,當時民進黨黨員代表大會,有86.5%黨代表連署特赦他,但當時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與身為大會程序召集人的陳菊直接做掉赦免案,讓他不禁感嘆「被二位曾經是阿扁刻意栽培的英菊聯手作掉並沒收,阿扁怨嘆也嘸路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