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影響豬肉進口 高峰:摩擦升級讓企業出現預期心理

▲非洲豬瘟。(圖/CFP)

▲香港10日也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進口美國豬肉的問題,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3日表示,國內對豬肉的進口規定除了符合檢疫需求以外,沒有任何限制措施,企業購買國外的豬肉完全依照自身需求;由於經貿摩擦升級,國內企業對美國市場的預期心理出現變化,導致經營活動受到干擾。

高峰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明,依據海關統計,國內豬肉進口主要來自德國、西班牙、美國、加拿大等15個國家;受到生豬存欄與豬肉產量下降的影響,國內企業2018年下半年開始對進口肉需求逐漸成長。

▼受到豬瘟影響,大陸對進口肉品需求提升。(示意圖/pixabay)

▲▼豬肉,五花肉,肉類,肉品,生肉。(示意圖/pixabay)

高峰提到,以今年第一季來看,豬、牛、雞、羊等肉品的進口總量為111.2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11.6%,預計後期還會進一步增加;不過,雖然美國是國內主要豬肉進口市場之一,但是否購買美國豬肉是企業的「自主市場行為」,而近期貿易摩擦升級,令國內企業對美國市場的預期不穩,才會干擾到正常的經營活動。

《彭博商業週刊》指出,大陸農業農村部統計顯示,目前境內因非洲豬瘟撲殺的豬隻數量逾100萬頭。對此,美國農業部早前預估,中國的豬隻今年將再減少1億3400萬頭,數量等同於美國全年的豬隻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