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陪爸爸加油!7歲女童身上有靜電…下秒「引火爆燃」2人瞬間陷火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這麼可怕!墨西哥克雷塔羅(Querétaro)一對父女到加油站,7歲女兒站在汽車油箱旁,正看著爸爸加油,豈料,加油加到一半時,突然轟了一聲、竄出猛烈的火勢,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槍,汽油四處噴灑,兩人隨即陷入火海,短短11秒畫面曝光嚇壞網友。

▲墨西哥父女加油時,衣物靜電竟然引發大火。(圖/翻攝自EL UNIVERSAL Qro推特)

▲墨西哥父女加油時,衣物靜電竟然引發大火。(圖/翻攝自EL UNIVERSAL Qro推特,下同)

根據墨西哥《El Universal》報導,透過釋出的畫面可以看到,女童正看著爸爸為汽車加油,當她靠著油箱的瞬間,突然火苗就被引燃,嚇得爸爸抽出油槍,導致汽油四處噴灑,火勢迅速變成一片火海。

報導指出,加油站工作人員趕緊滅火,並將父女送醫急救,兩人身上有多處一、二級燒燙傷,但沒有生命危險。警消推測,加油時造成引燃的原因,應該是「爆燃現象」,很有可能是女童穿著的衣物或裙子帶來的靜電所造成,才會造成突然的火災。

▲墨西哥父女加油時,衣物靜電竟然引發大火。(圖/翻攝自EL UNIVERSAL Qro推特)

由於之前也有民眾在加油的過程中發生起火事故,臉書粉絲專頁「119消防聯網」也曾表示,加油時,靜電引起火災通常是因為司機下車後沒有碰觸金屬車門、沒有接觸金屬車身,卻直接手握油槍,於是當汽油揮發的氣體從油箱裡出來,接觸到外面的空氣,再加上手上的靜電,就會引發起火。

駕車人士在自助加油站中加油時,應如何防止靜電:

1. 加油前先放電,下車後用手觸摸金屬物或者牆壁,都可以將身上的靜電釋放掉。

2. 加油過程中不要回到車內,否則身上會再次被附上靜電。

3. 在加油前最好將加油槍在油箱口輕碰一下,以消除靜電。另外,在加油時將油槍儘量的深入油箱口,這樣可以減少汽油蒸汽的揮發。

4. 加完油不要馬上拔出加油槍,避免油槍頭上還有殘餘的油滴,如果遇到火星會引起火災。

專家提醒,萬一遇到起火,千萬不要驚慌,馬上停止加油,然後將加油槍口遠離油源,盡快找滅火器將火撲滅。不要將加油槍拔出來,因為油箱內沒有空氣,不大可能起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