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周日!下周鋒面接力「雨襲全台2天」 北台高溫驟降5°C

▲▼大安森林公園,外傭,老人,練吉他學生,曬太陽,外國人,好天氣,小朋友,父母,盪鞦韆。(圖/記者湯興漢攝)

▲周末趕緊把握好天氣出門走走。(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明日開始轉吹東南風,天氣逐漸穩定,到周日(26日)之前,只剩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下周一至周三(27-29日)有一道鋒面靠近,周一下半天到周二降雨較為明顯,全台都有短暫雨或雷雨,北部高溫也從27度降到22度,一口氣降5度。

陳依秀說,周五到周日吹東風跟東南風,上午可看到陽光,天氣比較熱,早晚溫度沒有落差太大,各地山區跟南部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宜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她表示,下周一鋒面還在北部海面,處於鋒面前緣,中南部稍稍偏熱,大概落於30至31度,各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未來7天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台北市下周一至周二驟降5度。

▲▼台中市未來7天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中部下周仍受鋒面影響,溫度變化較趨緩。

▲▼高雄市未來7天天氣預測。(圖/氣象局)

▲南部下周同樣轉降雨,溫度變化不大。

「要等到下周一(27日)下半天跟周二(28日)一整天,降雨才會較明顯。」陳依秀指出,各地都有短暫雨或雷雨,西半部跟宜蘭地區降雨範圍較廣,花東比較局部,鋒面由西北往東南移動,下周三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又轉回穩定,但中南部跟東半部還是有殘留水氣,北台灣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後多雲。

至於溫度部分,陳依秀表示,下周一吹西南風,還是以暖熱天氣為主,北部高溫約27至29度,下周二高溫降到22度,一口氣降5度。她說,最低溫落在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北部低溫可達20度左右,周三鋒面遠離後,北台灣回升1至2度,北部高溫約24至26度,不過對中南部影響不大。

北部
周一(27日)高溫27至29度;周二(28日)高溫22至23度;周三(29日)高溫24至26度

中部
周一(27日)高溫30度;周二(28日)高溫28度;周三(29日)高溫29度

南部
周一(27日)高溫31度;周二(28日)高溫28至29度;周三(29日)高溫3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