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對流旺盛!屏東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注意瞬間大雨、雷擊

▲▼屏東山區升級為豪雨。(圖/氣象局)

▲屏東山區升級為豪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時20分針對高雄及屏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大雨特報區域為高雄市,涵蓋區域包含那瑪夏區、甲仙區、六龜區、茂林區、桃源區;屏東縣涵蓋區域包含三地門鄉、霧臺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

【1903更新】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3)日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5時45分發佈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15時45分發佈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23)日一早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今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間新竹至彰化、南投間的雨勢較大,而東半部在中午過後到晚上降雨較明顯。

氣象局預報,周五(24日)、周六(25日)水氣仍多,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26日)風向轉為偏南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下周一至下周三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下周一、下周二鋒面通過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至於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