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字總結蔡英文3年執政 朱立倫:治國無方只顧撿槍

▲▼朱立倫、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朱立倫、蔡英文。(組合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20日執政滿3周年,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日前表示,2020年若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真不知還會如何惡搞台灣」。朱立倫22日再於臉書重申,對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只能以「治國無方、只顧撿槍」概括評價。

朱立倫於臉書表示,520是蔡英文就職滿三年,對於她的執政表現,只能以「治國無方、只顧撿槍」概括評價,呼籲蔡英文不應只顧著拚選舉、拚鬥爭,以「意識形態治國」,並針對蔡政府的勞工政策、兩岸外交、國防政策、經濟表現、能源政策、內政問題一一批評。

兩岸外交方面,朱立倫說,蔡英文上台之後,中華民國邦交國已經斷了五個,呈現一片「雪崩式」斷交,甚至被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民航組織拒於門外。他批評,蔡英文每次面臨斷交,總是怪給金援外交,以相同的藉口推託、推卸責任,「這是無能的表現」,另外,兩岸關係大倒退,官方溝通管道阻滯,雙方的衝突持續升高,使得近年兩岸關係不見起色。

國防政策方面,朱立倫認為,不管是對外軍購還是國造潛艦,「務實」是最重要的,不該「為買而買」,而蔡政府近年推動的「潛艦國造」計畫,也是同樣的道理。同時也應提升軍人的士氣,認為軍人應獲得實質的權益保障,他批評,「蔡政府強推軍人年改,是造成社會衝突與對立的粗蠻行為」。

經濟表現方面,朱立倫表示,蔡英文執政以來,經濟成長率2.4%,遠比前總統馬英九8年經歷金融海嘯的2.8%還要低,跟世界平均相比,台灣的經濟成長下降,出口也連6個月倒退,觀光收入更大減數千億。

能源政策方面,朱立倫說,民進黨說要「拚綠能」,但這三年綠能的比例減少,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還在電業法當中被刪除,一旦2025年來臨,替代能源無法銜接,「民進黨勢必只能『火力發電全開』,讓台灣人民深受空汙之害」。

內政問題方面,朱立倫批評,「從年金改革、黨產會、促轉會、NCC、中選會到監察院,全都成為蔡政府打擊異己的工具」,最近連檢察官都因得罪執政黨,而被蔡英文提名的監察委員彈劾,引發全國檢察官的大反彈,連署要求捍衛司法尊嚴,顯然,「蔡英文對內政問題的處理,只剩下鬥爭思維,完全沒有公義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