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相爭協調無解...羅文嘉喊話:民進黨一定不可以分裂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對決」協調陷泥淖,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做最終討論,此次中執會針對總統初選部分開放直播,自大約下午三點開始協調已經一個半小時,蔡賴相爭持續無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議中喊話,「民進黨一定不可以分裂」。

中執會攻防戰目前有兩個提案版本,其一為英派中執委提案之內容,主要強調對比式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手機、市話各佔百分之五十;黨主席卓榮泰提案之黨版本則因協調未有共識,要將原案提交中執會再討論。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對決」協調陷泥淖,22日下午黨將舉行中執會做最終討論,總統蔡英文代表林錫耀受訪時表示,這次提案包含初選民調時程定在6月10日至14日,民調方式採手機、市話各半,對比式民調對手則將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卓榮泰這次也提案,不同於英派中執委提案,卓榮泰的黨版本強調,既然雙方在過去兩次協調沒有達成共識,那就按照原案提交中執會,請中執會做最後決議,「我們按照原來辦法,對手主要政黨有候選人我們就用對比,沒有就用互比,前提對比優先」。

民進黨中執會針對總統初選部分開放直播,會議進行至今已達近一個半小時,賴清德代表林俊憲顯得孤軍奮戰,面對英派中執委喊出納入百分之五十手機民調等規則更動,林俊憲開嗆「此例一開、後患無窮」,不過,會議中多數中執委仍偏向更改規則才能更貼近真實選戰狀況,贏得最終大選。

羅文嘉發言時向雙方代表及中執委喊話,他認為不管是蔡英文方面、或是賴清德方代表主張都合理,他強調,賴清德原本不接受手機民調,經過他的努力終於願意接受手機,只是比例還要再討論,他也感嘆,賴清德方主張很合理,民進黨確實三十三年來從來沒有在公告遊戲規則後還要更改辦法,因此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贏要公平,民進黨要贏一定不可以分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