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奧利佛「美食帝國」崩壞!連鎖餐廳遭接管 1000員工恐失業

▲▼英國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名廚奧利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創立的餐飲集團陷入財務危機,其在英國的25間餐廳將被接管,旗下大約1000名員工將受影響,更有可能面臨失業。奧利佛的餐飲集團已經發表聲明證實,奧利佛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回應說,「我對此深感悲痛」。

路透社報導,餐飲集團發表聲明表示,接管事宜將由會計事務所畢馬威(KPMG)介入處理,不過開在英國海外的國際特許營業餐廳和Fifteen Cornwall品牌不受影響。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受影響的餐廳共計25間,包括23間Jamie's Italian連鎖餐廳。

《衛報》報導,奧利佛的餐飲王國遭其他連鎖餐飲業者圍攻,加上餐廳選址不佳和經營不善,導致鉅額虧損。奧利佛之前已經決定將餐飲集團售出,但過去數月以來一直苦尋不到買主。

奧利佛在Instagram上發表個人聲明說,「我們熱愛的英國餐廳被接管,我對此深感悲痛」。他說,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十分遺憾,並對多年來支持餐廳的顧客表達感謝之意。

《衛報》報導中提到,奧利佛連鎖餐廳旗下還有25間開設在海外的Jamie’s Italians和Fifteen in Cornwall餐廳,這些海外餐廳都是由特許經營者經營,因此不受此次監管影響。Jamie’s Italians餐廳在台灣也有一間分店,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信義新光三越。

事實上,英國媒體去年2月份就曾報導,身價高達1.5億英鎊(約新台幣60億元)的奧利佛,累積債務高達7150萬英鎊(約新台幣28億元),其中包括拖欠食材供應商的貨款和積欠員工薪資,當時就陸續關閉英國境內的10多家分店。

▼奧利佛透過IG發表個人聲明。(圖/翻攝自Instagram/jamieoliver)

▲▼英國名廚奧利佛餐廳遭接管,在IG發表個人聲明。(圖/翻攝自Instagram/jamieoli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