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質疑總統說謊 蔡英文陣營:箭不應射向同志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蔡英文主持「三年有成 臺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白熱化,外界質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不會投入初選,他21日否認有跟總統蔡英文說過不選,反過來質疑,「是總統說謊,還是幕僚說謊?」對此,蔡英文初選辦公室表示,在318之前,黨內許多人都詢問他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早已不是秘密。

賴清德在廣播節目中表示,提到蔡英文在立委補選期間都在跑「總統的競選行程」。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回應,首先,318以前,黨內外許多人士都曾經詢問賴前院長是否投入初選,這在黨內早已不是秘密。至於賴清德有這樣的說法,「我們感到意外」,也寧願相信賴並非故意,然而相關陳述確非事實。

其次,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表示,身為黨的一份子,立委補選期間,蔡英文公餘都勉力投入,包括協助台南地方的團結整合與候選人的輔選。而補選的順利,更是來自於全黨上下的團結合作,而非一人之功。

再者,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指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決策初選進行的中執會、中常會就是黨的民主決策機制,在大選勝利的唯一目標下,中執委、中常委為黨決策最佳的方案,是黨內民主的展現。賴清德曾擔任過執委、常委,應該很清楚所謂「不乾淨」的指控,對執委、常委不公平,更是對黨內民主機制的不尊重,更何況蔡總統已經不兼任黨主席,「我們希望賴前院長收回這樣的說法」。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最後呼籲,2020總統的勝選,是全黨與支持者一致的目標,大家一起指向目標的「箭」,不應該射向同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翁伊森攝)

▲▼ 賴清德朴子德安宮參拜,廟方致贈天地掃希望幫他掃去小人,也幫台灣掃出一條路。(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 賴清德朴子德安宮參拜,廟方致贈天地掃希望幫他掃去小人,也幫台灣掃出一條路。(圖/記者翁伊森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