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分析會考免試落點建中、北一女33.8分 社區高中錄取分數降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少子化影響,專家預估今年分數只會往下不會往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今年題目普遍學生反映難度不會比去年高,跟去年差不多,但因為少子化下降的比例,比減招比例還要快,因此供給面遠大於需求面,以基北區來看,下降67%為最多。建中、北一女預計錄取落點分數33.8分。

卓意翔說,今年預估分數只會往下不會往上, 整體來看幾個前面的志願都跟去年差不多,但後面社區高中會跌比較多一點。卓意翔舉例,建中、北一女跟去年差不多,落在33.8分。 師大附中男生至少要33分,女生33.6分。 中山女高、成功高中31.6分。松山高中30.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意翔說,一般都會區社區高中指標,如板橋、大直和麗山等高中分數約28分就可以穩上。再以台北市一般社區高中來看,約18分左右就能錄取。職校部分, 卓意翔提到大安高工因為還是很熱門,沒有受到少子化影響,電機等系至少要26分,冷門的也要20分。但其他高職就有受到影響,有的商科只要17分,甚至有的會掉到1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