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羅文嘉:雙方簽字暫押6/10進行民調

▲▼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17日舉行的第二次事務性協商,當天黨中央公布採對比式民調並納入手機,不過賴清德陣營深夜卻稱「前提是在5月底前完成民調,才有談手機民調空間」,被質疑反悔。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9日表示,當天簽字的文件,有暫押初選時間,訂在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

由於賴清德陣營拋出「五月底完成為前提」的說法,引起外界認為是反悔;根據流出當天協調會議的文件內容,的確只有「雙方同意採對比式民調」、「同意手機納入民調」、「總統初選民調時間下次會議再議」,並沒有賴清德陣營所說的內容,著實打臉賴清德。

對此,羅文嘉表示,當天雙方押定的文件中,內容有暫定初選民調時間,於6月10日至6月14日進行民調,但時程與民調方式是一起處理,且只是暫定時間並非確定,而在當天的會議中,雙方也同意不公佈這份押定的文件。

羅文嘉表示,當天會議中,賴清德陣營代表表示,希望時程可以先確認,依照黨中央提出的方案來處理;而蔡英文這方,則認為民調時程不是協調會議的範疇,應該在5月22日中執會上處理。

羅文嘉說,最後雙方同意針對民調方式有共識時,考慮接受6月10日至14日進行初選民調,目的是要配合5月25日每週一場,共二場的政見會,同時也要避開端午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