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堅持5月底完成初選被質疑說謊 阮昭雄:事實只有一個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黃孟珍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李毓康、黃孟珍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黨內初選協商,有一個前提,就是提名作業要在五月底前完成,但依照被揭露的協調會文件,並未有相關文字而被質疑說謊。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阮昭雄19日表示,所謂5月底的初選時程,並未在中常會或中執會通過,5月1日的中常會是決議,包括政見發表會、民調方式、甚至時程,需經5月22日的中執會討論決定。

賴清德、蔡英文雙方陣營對協調內容產生爭議,黨中央也遲遲不願公開協議結論內容,因此,黨內有人實在看不下去,19日揭露內容影本,的確並無賴清德陣營聲稱「先確認初選時程為前提才可討論」的相關文字。

對於曝光的協調內容影本,李退之19日表示,曝光文件和黨秘書長羅文嘉在記者會公開說明的部分,內容完全一樣,請不要被所謂的曝光文件混淆焦點,並再次強調,「協商的前提,原本就是總統及立委的提名作業要在五月底前完成」。

對於賴陣營的回應,阮昭雄表示,所謂5月底的初選時程,並未在中常會或中執會通過,5月1日的中常會是決議,包括政見發表會、民調方式、甚至時程,需經5月22日的中執會討論決定。

阮昭雄強調,事實只有一個,週五的第二次協調會結論昭然若揭,黨中央已經說明多次,尊重黨中央的說明。

阮昭雄呼籲,支持者希望的是團結拚2020勝選,而非影響團結的流言紛擾。希望雙方都能以第二次協調的結論與共識為基礎,在20日的協調會上,再將初選的相關方案往前推進,送交5月22日的中執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