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卓榮泰致謝民進黨立委

▲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同婚專法下午四點三讀通過,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現場民眾感動相擁哭成一片,氣氛相當感人。針對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努力促進社會走向和解與包容」。

針對17日立法院順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748解釋施行法草案,卓榮泰表示,對辛苦審查、投下關鍵支持一票的黨籍委員,中央黨部表達肯定與感謝。他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大家的智慧和努力有了一些成果,希望這部「具備婚姻內涵」、「專法形式」與「社會可接受的名稱」的法案,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年輕人、宗教界與年長者的看法都能被兼容。

卓榮泰提到,今年2月時他曾在臉書說過,執政團隊應該在大法官釋憲及去年公投結果的兩條軌道當中穩健行進,帶領民眾及全黨同志踏出關鍵一步。

卓榮泰也提醒行政部門,專法完成後一定要用嚴謹的態度落實執行,避免產生爭議,讓新的法律狀態能夠穩定,也同時兼顧家庭價值。

最後,卓榮泰呼籲社會各界,「我們一起努力促進台灣社會走向和解與包容,相互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與融洽」。他也再次強調,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