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宏接班台企聯推返台徵才 倡台商參與一帶一路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李政宏(右)從王屏生手中接過會長印信,中間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台企聯昨(16日)舉辦第四、第五屆會長交接典禮,新任會長李政宏表示,台企聯將為台灣青年發展搭建平台,並促進台商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大陸總體發展戰略。

交接典禮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均出席與會,結束後由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約300多位第五屆台企聯理監事會成員。

▲▼第四屆、第五屆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交接典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王屏生,劉結一,李政宏(圖/記者陳政錄攝)

在人民大會堂內,李政宏致詞時也表明政治立場,指出台企聯將堅持九二共識,堅定不移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認為這是「中華兒女應該追求的歷史責任」。

他提到,如今大陸包括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快速發展,台商應領會相關政策精神,促進更好的發展;台企聯也將發揮橋樑作用,為台灣年輕人赴陸發展搭建平台,善用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

事實上,近年包括上海、廈門等地台商協會,屢次返台赴台北、高雄等地徵才,台企聯發言人、常務副會長孫德聰表示,未來正規劃除地方台協返台徵才外,也組織台企聯整體的力量參與其中,為希望赴陸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大陸全國台企聯新任發言人孫德聰。(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新任發言人孫德聰。

孫德聰也提到,本次台企聯換屆選舉過程相當順利,上海市台協會長李政宏接任會長、前深圳台協會長黃明智接任監事長;此外,常務副會長從27人增加到32人,除5人連任外,多數因屆滿兩任轉為會務顧問,並有2位40歲以下的台商被推選為常務副會長,彰顯台企聯推進青年發展的決心。

這兩位青年台商分別是南寧台協會長周代祥、17創聯盟執行長林子凱。林子凱本身經營青年創業空間,他期待未來能在相關領域發揮一己之力,提供新的想法的作法。不過談到目前的工作安排,兩人均表示,仍待會務經會長和全體理監事成員討論,方向出爐後來全力配合。

值得注意的是,李政宏目前52歲,相較過去是最年輕,也是首個出身華東的的台企聯會長,加上32位常務副會長基乎大換血,顯示新生代隨台商在陸發展歷程逐漸出頭,接班傳承意味濃厚。

▼南寧台協會長周代祥(左)和17創聯盟執行長林子凱,兩人以不到40歲的年紀,被推選為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象徵台商圈的新血。

▲▼南寧台協會長周代祥(左)和17創聯盟執行長林子凱,兩人以不到40歲的年紀,被推選為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象徵台商圈的世代交替。(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