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政院版同婚草案!蔡英文喊話包容:台灣是成熟公民社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同婚法案14日在立院進行逐條審查,臉書挺同粉絲專頁「婚姻平權大平台」號召群眾至立院聲援,警方也提早在凌晨3時許,對立法院週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並拉出鐵柵欄,圍出陳抗群眾的活動範圍。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表示支持政院版草案,喊話社會多包容,展現台灣是成熟的公民社會。

蔡英文表示,同婚議題確實是台灣社會一大挑戰,行政院提出的版本一方面把大法官解釋納入,同時也把公投結果納入,是一個把各方意見都考量進去的最大公約數版本,「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針對同婚議題,蔡英文指出,台灣社會還有一定程度的分歧性,希望人民能相互包容、體諒,展現台灣是成熟公民社會,有能力處理分歧議題。

▲婚姻平權大平台,同志支持者聚集青島東路聲援。(圖/記者林敬旻攝)

▲同志支持者聚集青島東路聲援。(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