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亞衛視再遭查封!被控積欠資遣費 辦公室成空蕩蕩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前往澳亞衛視台北站進行查扣。(圖/讀者提供)

▲被查封的攝影機、副控設備。(圖/讀者提供,下同)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日前因積欠員工薪水被告上法院,攝影機等設備遭查封的澳亞衛視台北站,13日上午又傳出更多攝影機、攝影棚副控設備遭法院查扣。經過查證,證實此次由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執行,針對遭資遣員工的資遣費部分。

澳亞衛視台北站自2018年11月起,便多次傳出積欠員工薪水、年終獎金等營運危機,甚至邀請名嘴上節目的通告費也未付。不少在職或遭資遣員工組成自救會向法院提告或聲請假扣押。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也於11月24日進行查封動作,震撼媒體圈。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前往澳亞衛視台北站進行查扣。(圖/讀者提供)

根據當時有員工向週刊爆料,不僅有員工被欠好幾個月薪水,部分員工月薪僅領一半,勞退金自2016年4月便不曾提撥,年終獎金也自2016年後不再給付,保險滯納金高達200多萬元。執行處上門查封後,最重要的攝影機等都被扣走,公司幾乎無法運作。

對此,澳亞數位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當時發出聲明,強調公司為獨立僑外資,為代理澳亞傳媒文化集團受託台灣地區採訪與節目製作,和廣告製作公司,並非澳亞衛視。

勞資雙方對年終獎金的認知不同,對於台灣勞工相關法規僅單方面保障勞工,深表遺憾。更譴責離職員工蓄意操弄造成媒體不實報導。至於法院部分,對於執行瑕疵深表嚴正抗議。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前往澳亞衛視台北站進行查扣。(圖/讀者提供)

▲澳亞衛視台北站辦公室空蕩蕩,電腦都被搬到地上。(圖/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

張淑晶GG!眼巴巴看愛車被貼封條 出庭打官司反被追債

買G水自用「助性」再轉賣 犯毒品罪被逮!法官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