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又拒協商!龍蝦堡名店規避勞檢 北市勞動局將依法開罰

▲龍波思特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龍蝦堡名店龍波斯特遭爆積欠員工薪水,北市勞動局將依法開罰。(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溱謐/採訪報導

有民眾爆料知名龍蝦堡餐廳龍波斯特惡意積欠員工薪水,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申訴,勞動局今年於3月下旬安排2次調解案,雇主皆未出席,甚至上門勞檢,店家也規避檢查,目前已要求業者陳述意見,若確認業者有惡意欠薪的情事,勞動局將會依法開罰。

「龍波斯特」是台北市第一間龍蝦堡專賣店,開店3年多在全台已有3間門市,之後轉型做龍蝦料理,店裡的加拿大活體龍蝦獲加拿大在台協會的認證,去年推出的「髒髒大龍蝦堡包」引起熱烈討論,如今卻因為積欠員工薪水,遭台北市勞動局關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波思特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該店去年推出的「髒髒大龍蝦堡包」引起熱烈討論。(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台北市勞動局所公布的違反勞動基準法名單,龍波斯特所屬的帟展有限公司曾在2017年7月遭勞動局以「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為由依法開罰,2018年亦有違反勞基法遭開罰的紀錄。

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若業者持續積欠勞工薪水,勞動局將依法開罰,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工若遇到類似糾紛,也歡迎向勞動局提出申訴,勞動局會積極安排調解協助解決。

▲龍波思特餐點。(圖/記者華少甫攝)

▲該店目前全台有3間門市,已有多次因違反勞基法受勞動局開罰記錄。(圖/ETtoday資料照)

《ETtoday新聞雲》13日2度致電龍波斯特餐廳,員工皆表示無法回答相關問題,亦不清楚老闆及負責人連絡方式,目前尚未取得業者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