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原本希望「馬英九復出」 張善政:可能韓國瑜給了些啟發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為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也使他被外界拿來跟網路聲量超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互相比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10日爆料,他和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友善接觸,其實過去郭台銘的第一志願,是前總統馬英九再出來選。

張善政10日上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時提到,他在2018九合一大選之前,曾經詢問郭台銘,「如果我出來的話,你可以支持我嗎?」對方回答,第一志願是馬英九復出,而張善政擔任馬英九的副手,形成「馬張配」的局勢,那如果馬英九不出來的話,第一志願就是張善政出來,「我想他(郭台銘)那時候萬萬沒有想到,他自己會出來」。

張善政認為,但這些局勢變化,包括韓國瑜出來之後,可能給了郭台銘一些啟發,「我覺得不管是我,或是韓國瑜、郭台銘,都在顯示一個現象,就是民眾想要看到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所以自己看的是,誰選上對台灣可以最好,無論是郭台銘或韓國瑜要出來選,僅管會讓他有壓力,但也都很高興。

▼馬英九。(圖/記者鄧木卿攝)

▲馬英九出席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善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所發起之「數位國家全民公投」送件儀式及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