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案」 新華社怒評:根本破壞一個中國原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特別提到「美國已經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對此引起中國方面高度關注,新華社日前發表評論,認為美國這樣刻意的政治操弄相當惡劣,且將對台海和平穩定、中美關係將會有嚴正的危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中提到,美國通過的法案與決議案,已經嚴重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甚至認為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也違反了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如果美方堅決強勢介入,那麼中國也將會做出有力道的反擊,望美方可以避免損害中美重要領域合作以及台海的和平穩定。

耿爽也提到,「中國敦促美國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希望可以阻止美國國會推進相關法案,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新華社因此發表了「台灣問題絕不容外來干涉」的時評,提到美方近日狂打「台灣牌」,尤其在軍售、軍事交流方面相當多的著墨,甚至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嚴重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

此外新華社文章中也提到,台灣問題攸關到中國利益和人民民情感,這是絕對無法退讓、妥協、交易的,美國刻意操控台海局勢,為了自身利益不惜將台灣推向危險。「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破壞中美關係的根源,若是美國執意繼續,中國勢必會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