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墜海F-35A部分機體尋獲 飛行紀錄器嚴重毀損

▲▼F-35A戰機於9日晚間訓練時失蹤,一名40多歲的飛行員仍下落不明。(圖/路透)

▲ F-35A戰機自失事至今,已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機上月9日在青森縣外海墜毀,根據防衛大臣岩屋毅今(7日)上午的最新說法,相關搜索任務在日本10連休期間有重大進展,目前部分機體以及飛行紀錄器已在水深1500公尺處的海底被尋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的深海調查船「解明號」在三澤基地以東約135公里處發現包括駕駛座、擋風玻璃以及飛行紀錄器等部分機體。但據了解,飛行紀錄器嚴重受損,用來記錄飛行高度、速度等數據的記憶體仍未尋獲。

岩屋毅表示,當局正在確認打撈到的部分是否隸屬於墜落機體,會持續搜尋失蹤的飛行員及其他機體殘骸,以便查明失事原因。

此次日本航空自衛隊的失事是F-35A的墜毀首例,該架戰機是從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引進零部件,由三菱重工在名古屋工廠製作的一號機,並隸屬青森縣三澤基地。根據先前報導,美軍在事發後也罕見參與搜救行動,而駕駛F-35A的41歲飛行員細尾敏織(Akinori Hosomi),雖然有豐富的飛行經驗,但駕駛F-35A的時數卻只有60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