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海鮮派對吃到飽 北海道112人集體中毒「上吐下瀉+發燒」

▲▼海鮮,魚,生魚。(圖/翻攝自pixabay)

▲北海道一家海產公司舉行海鮮派對,不料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北海道驚傳112人集體中毒!北海道網走市保健所6日公布消息,一家海產販賣公司舉行海鮮派對,但疑似食物不乾淨,有112名參加者出現拉肚子、發燒、嘔吐等症狀,送醫確定是集體食物中毒。

綜合日媒報導,北海道網走市大曲1丁目的一間海產販賣公司オホーツクバザール(Okhotsk Bazaar)經營一家餐廳「可留茶屋倶楽部」(かるちゃやくらぶ),在4月27日、28日連2天晚上舉行自助餐形式的海鮮派對,提供50道料理,包括握壽司、茶碗蒸、生火腿沙拉等。

在2天的派對中,有從網走市、北見市來訪的319名客人,不料,其中卻有112人從28日後,開始出現不明原因的嘔吐、拉肚子及發燒,年齡從9至92歲都有。

接受完整檢查的有9名客人及5名料理者,從這些人的糞便中都驗出諾羅病毒(又稱諾沃克病毒、諾如病毒或膿融病毒),是一種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的病毒,易從高人口密度、衛生環境差的地方感染,感染途徑為糞便、食物或飛沫感染。

因此,保健所確定,這112名是集體食物中毒,並發表訊息。目前該店接受保健所命令,從6日後停止營業5天,必須改善衛生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