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父親性暴力「無力反抗」成無罪 為家庭沉默的女孩…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先前一起父親性侵親生女兒的新聞吵得沸沸揚揚,原因在於,當時的法官認為女兒沒有明顯抵抗,因此判父親無罪,此判決震驚日本社會並引起嚴重撻伐。如今,曾遭受親人性暴力的女性站出來解釋,並不是不想抵抗,而是根本無法抵抗。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一名19歲少女表示,這起案子是建立在「可以抵抗」的前提才下的判決,但她卻很受打擊,「大家會說『妳抵抗的話不就好了嗎』,但是希望大家理解,抵抗根本是不可能的」。

▲▼示意圖,社會,暴力,家暴,成人,性侵,女孩,手,床,絕望,悲,猥褻,傷害,流血,叔叔,私慾,崩潰。(圖/123RF)

▲少女遭受養父性侵,卻因為要保護家庭而沉默以對。(示意圖/123RF)

少女透露,她從小學2年級開始遭受養父的性暴力,被威脅「最好安靜一點」,讓她嚇得只能聽從養父的命令,「只是說想去廁所,離開那個地方就花了我所有的勇氣」。

不過,當她邊哭邊將被侵犯一事告訴在隔壁房的母親時,也沒有得到母親的諒解,而是用「這是我們3人的秘密」來封住了她的口。

沒想到,就連妹妹跟姊姊都在事後遭到養父毒手,雖然沒有詳細問過,但姊姊因為反抗養父,就被衣架毆打、嚴冬中被關在家門外等。她心想,為了不要惹怒雙親,她主動做起家事,學會看雙親的臉色,至於被養父侵犯一事,也因為要保護整個家庭,決定維持沉默。

直到高中又有機會跟國中班導師聊天時,妹妹說出遭到義父毆打等虐待,她也承認自己遭受侵犯,由班導師通報,讓她們入住保護設施。

「終究還是失去了家庭、學校的日常生活。」在不知道生存意義的情況下,她喝下大量的藥物,試圖輕生,因此多次進入醫院,最後因為出席天數不足而被高中退學,如今則是一個人離開家庭生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