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不採手機民調 5公司3千樣本決勝負

▲▼國民黨初選機制確定,黨內太陽備戰角逐總統大位。(圖/資料照)

▲國民黨太陽。(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討論總統初選是否將手機樣本納入民調,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6日表示,國民黨不打算採手機民調,有別於一般民調抽樣採1068份樣本數,國民黨請5家民調公司,各做3千份以上的住宅電話樣本,擴大樣本數,減少誤差。

程美華表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已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完成會面,目前沒人提議採手機民調,因此,仍採用住宅電話樣本。

程美華提到,將從黨中央口袋名單的10家民調公司中,選出5家進行民調;此外,一般民調抽樣採1068份樣本數,抽樣誤差是3%,國民黨將樣本數擴大至3千份,希望能減少抽樣誤差,民調結果更精準;至於民調模式,將比照自第8屆立委提名後的作業模式,以政黨對比占85%及黨內互比占15%進行。

針對黨員投票的疑慮,程美華指出,國民黨總統初選採全民調,但是否排除黨員投票,仍要看中常會的決議。依據目前規劃,國民黨總統初選,將主動、被動人選都納入全民調,5月15日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5月22日通過作業要點與時程,7月上旬進行全民調,7月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