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敬告蔡英文:別找不適任陸委會主委當打手

記者陶本和、姚惠茹/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前往美國訪問,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50分鐘,也跟威州州長艾佛斯見面。他6日下午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敬告總統蔡英文不要找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綜合媒體報導,他於本月1日到白宮面見美國總統川普,隔天從華盛頓飛往威斯康辛州時在專機上時指出,他全程捧著媽祖神像,並說「從神明來看,我們百分之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但它是中華民族,應該這樣講,中華民族底下有兩個。」

據報導,郭台銘並未再說明「兩個」什麼,但是他藉機呼籲北京,不要在國際舞台上打壓台灣生存空間,要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否則此類強硬路線將造成反效果。

郭台銘認為,沒有國際空間,台灣領導人將無法進行海外訪問,最終將演變成台灣、中國之間的和平基礎被破壞,穩定局面受到影響。他認為,這個問題不侷限於是否能配戴國旗帽,還包括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若北京不與台灣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台灣人不會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面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批評郭台銘的兩岸論述,郭台銘於下午記者會上唸著手上的講稿表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扭曲他的發言,並敬告蔡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都當到中華民國行政院的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了,還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郭台銘解釋,當時接受採訪時,說的是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給我,說他的主張就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郭台銘澄清,他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郭台銘「美國行返台記者會」相關新聞

「大陸憑什麼綁架我」 郭台銘:支持我就是支持過好日子
「不會有習郭會」 郭台銘怒:為何打我帽子馬賽克

其他人也看了川郭會相關新聞

郭台銘談川郭會:感謝韓市長說我是台灣第一人
「川郭會」贈台美國旗帽 郭台銘:若當選要做和平製造者
隔空酸韓國瑜? 郭台銘:我不會變成troublemak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