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之訴10日宣判 傳柯文哲敗訴就宣布選總統

▲▼柯文哲出席《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一審結果將在5月10日宣判。丁守中陣營發言人詹為元說,如果丁守中勝訴,會投下一顆政治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正當性會受質疑,柯文哲可能會借力使力,宣布選總統。

柯文哲去年以58萬0820票勝丁守中的57萬7566票,兩人僅差距3254票,丁守中陣營隨即申請驗票並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在去年12月13日公布驗票結果,柯文哲獲58萬663票,丁守中拿到57萬7096票,丁守中較原先開票結果還多輸了313票。

針對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院將在5月10日宣判一審結果。丁守中陣營指出,根據3月29日最後一次開庭言詞辯論,審判長詢問著重選舉當天選民大排長龍投票,以及市選委會事前有無預料和模擬情況,認為形勢對丁有利,對判決樂觀。

丁守中幕僚說,如果丁守中勝訴,會投下一顆政治震撼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正當性會受質疑,柯文哲可能會借力使力,宣布選總統。此外,不論一審是否勝訴,都會進入二審,以目前庭期推算,二審審結時間,很可能落在10月。

對於此案即將宣判結果,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也回應,一審判決結果,不論勝負,並不影響柯文哲的市長身分,要等二審真的敗訴,才會重新舉辦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