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創「除濕機補助」太踴躍 5/3暫停申請

▲▼基隆市政府全國首創「除濕機補助」,民眾大排長龍踴躍申請。(圖/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提供)

▲基隆市政府全國首創「除濕機補助」,民眾大排長龍踴躍申請。(圖/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提供,下同)

記者黃巈禾/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節能補助,除全國都有的汰換電冰箱、冷氣可申請補助之外,基隆多雨潮濕,基隆市政府全國首創,除濕機也納入補助項目。但由於民眾踴躍申請,才短短2天,已收件超過300件,除濕機的220萬元補助額度即將受理額滿,因此,市府工務處宣布除濕機補助申請將從3日起暫停受理收件。

基隆市政府公告,購買一、二級節能冷暖氣機與冰箱,每台最高補助3千元,追溯至去年12月7日;另外,除濕機每公升補助400元,最高補助至20公升,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每台除濕機售價的2分之1,購買期間追溯至去年6月1日。

公告辦法出爐後,民眾1日前往基隆市政府申請,現場大排長龍,多數人都申請除濕機。基隆市政府表示,民眾肯定基市府節能補助方向正確丶反應超乎預期,顯示市民有很大的需求,市府政策方向正確,才短短2天,已收件超過300件,除濕機的220萬元補助額度即將受理額滿,因此,除濕機補助申請預計3日起暫停受理收件。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表示,受限於中央所提供的經費有限,目前單就除濕機補助額度已達上限,為了避免民眾白跑一趟,市府決定3日先暫停受理,等待後續計畫完成,隨即可受理第二期的受理申請作業,請市民不用擔心;另外,冷氣機及冰箱之補助尚有經費,還可申請,請民眾多加利用。

▲▼基隆市政府全國首創「除濕機補助」,民眾大排長龍踴躍申請。(圖/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