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交流道驚見「滬A」上海車牌!她盯貨車嚇傻 網揭真相:這牌照能買賓士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名女網友行經中和交流道時,突然看見前方一輛空中運輸貨車尾端怪怪的,仔細一看竟有兩個車牌,除了中間白色台灣車牌外,左下角竟有個來自上海的「中國大陸車牌」,嚇得她上網詢問,真相長知識了,原來這車牌可是大有來頭。

▲▼貨車驚見「滬A」上海車牌!出沒中和交流道 網揭真相…長知識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上海車牌「滬A」一張被炒到要價180萬台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女網友PO在臉書「爆廢公社」照片可見,黑色貨車車身側邊寫著「聯強空運」、「貨運接送車」,最後一行則是電話,與一般貨車無異,但往車廂尾端仔細一看,就可以發現怪怪的了,只見台灣白底黑字車牌「ATV-XXXX」旁,竟還加掛一個中國大陸車牌,藍底白字寫著「沪(滬)A-58885」,畫面超級奇特。

這一幕,嚇得她趕緊拍照上傳,她在貼文上寫道,這貨車是在中和交流道看見的,「不解釋......不多說......這是怎麼一回事......。」不敢相信眼前這一輛擁有上海車牌的貨車會在台灣。

▲▼貨車驚見「滬A」上海車牌!出沒中和交流道 網揭真相…長知識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有其他網友在路上看見掛有「中國大陸車牌」的貨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了紛紛驚嘆留言說,這車牌來頭可不簡單,「滬A牌欸!一直幾十萬人民幣」、「滬A車牌是限量的,有錢不一定買得到,若是沒有這車牌,就算是開著千萬豪車,上海市區也是開不進去的」、「兩岸牌耶應該比港深牌貴多」、「『沪』(滬)這個字有多貴你知道嗎?有些好的牌照比車子還貴」。

這雙車牌真的沒有違法,有網友跳出來專業解釋說,這是為了減少貨運運輸時間與成本成立的運輸法,換牌不換車,設定固有路線與地區可以直接開往運輸地點,「兩岸貨車不用下貨上運輸輪船,到達港口申請臨時牌照後,就可以上岸直接開車往運輸地點。」

也有網友認為,「最新免下貨的運送方式」、「坐船兩岸跑的貨車」、「這輛就是連同機器空運,只是車輛是台灣車輛」、「這是中資物流車,他們也有自己的飛機,好像直接對岸搭機、坐船過來都有」、「這是常需要整台車過海運送的,所以掛兩個車牌方便入境對岸可以直接上路。在香港你也可以常看到一車兩牌的狀況,都是為了跨境行駛」。

▲▼網路競標車牌號碼,這面競標79次,決標價為21萬1千元。(圖/高雄監理所授權提供)

▲台灣一般汽車車牌是3英文+4數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高雄監理所授權提供)。

上海汽車牌照有4種顏色,為黃色、藍色、白色、黑色,其中黃色是大型客車、卡車,只有滬A、滬B、滬C三種;藍色是小型客車、出租車、營運車,有滬A、滬B、滬C、滬D、滬E共5種;白色是警察、武警;黑色為領事館牌照。此外,在眾多車牌中,只有滬C只能在外環區行駛,不能進入市區,其他滬A、滬B、滬D、滬E等車排都能開進市區。

多款車牌中,「滬A」車牌可是最值錢,其中機車滬A「黃牌」擁有轉換汽車牌照的資格,價格一路飆升,光是在2015年就飆漲至20萬人民幣(約台幣92萬元),現在竟要價40萬人民幣(約台幣180萬元),都能買一輛BMW、奧迪Audi、賓士Benz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