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布選舉經費明細 韓國瑜:蔡正元欠我一個道歉

記者洪靖宜、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韓國瑜陷入「四千萬風波」,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吳敦義在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幫他募款4千萬作競選經費,對此韓國瑜罕見動怒,更表明如果他真的有收錢,就辭掉高雄市長一職,高雄市政府正式公告市長韓國瑜新增行程,29日下午2點舉辦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

▲▼韓國瑜說明帳務內幕。(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李唯甄攝)

面對外界對於捐款的質疑聲浪,韓國瑜2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經費,整理出選舉捐款的總金額丶支出及剩餘款項,他表示此次選舉捐贈收入1億2919萬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但目前仍在監察院查核,一切以監察院公布為主。

韓國瑜強調此次選舉競選經費,民眾小額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平均每筆金額為4千8百多元,營利事業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平均每筆金額為7萬2千多元,「某人所謂的4千萬捐款進本人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攻自破」。

韓國瑜提到蔡正元講的是錯誤資訊,兩人是多年好友,不懂為何要用不實指控,深深覺得蔡正元「欠我一個道歉」,因為造成傷害和困擾。韓國瑜再次強調,企業捐款平均為7萬2千多元,絕對沒有所謂的「四千萬」,再次強調如果有就辭掉高雄市長,也請蔡正元拿出證據。

▲▼大批媒體關注韓國瑜公布選舉帳務資料。(圖/記者李唯甄攝)

明記者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競選帳戶選舉收支內容:

1.本人此次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簽證報告言明符合相關規定。
2.本人所公布的數字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3.本人此次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29,149,779元,支出 114,087,536 元,結餘15,062,243元。
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4.選舉捐贈收入部分作以下說明:
(1)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4,813元
(2)營利事業捐款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營利事業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72,698元
(3)政黨捐助收入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已扣除關閉帳戶後退還捐款的金額),筆數一筆
(4)其他收入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4%


有關選舉捐款聲明:

1.四都候選人在媒體公布了去年選舉收支的狀況,本人今天也整理出選舉捐款的總金額丶支出及剩餘款項。
2.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捐款的部分有近9成,某人所謂的4千萬捐款進本人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攻自破。
3.11月8日選戰後期,本人競選氣勢升溫,雖有大筆捐款湧入,但由於選舉捐款已足夠支應選戰支出,本人特別對外宣布關閉捐贈帳號。自此未有任何捐贈款項入競選帳號。此外也將已捐贈的金額逐筆退還,共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4.目前選舉收支已送監察院審查,結餘1500多萬,必須等監察院通知可以動支,才能捐贈。
5.此次選舉捐款數字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韓國瑜遭爆收4千萬相關新聞】

韓國瑜公布「收到捐贈1.29億」 蔡正元道歉了!
懶人包/一張表懂「4千萬」 韓國瑜、蔡正元黨內互打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