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千洞」怕了... 高雄擬規定新鋪道路一年內不准挖

▲▼韓國瑜曾親自視察道路修補作業。(圖/翻攝鍾易仲粉絲專頁)

▲韓國瑜曾親自視察道路修補作業。(圖/翻攝鍾易仲粉絲專頁)

記者李唯甄/高雄報導

去年823豪雨,高雄被炸出5000個坑洞,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路平專案,高雄市議員鍾易仲也提出建議,日後新鋪的道路規定一年內都不可以重挖,工務局對此表示贊同,將擬修新規定送議會審議。

鍾易仲29日上午在議會質詢時,提出雨季馬上又要來臨,擔心高雄會像去年一樣,被炸出許多天坑,他提出資料,認為造成天坑的原因除了下雨,還有各種管線單位不斷針對道路開挖、修補,「光是去年核准開挖的,就有9300多件」,等於平均每天都有26件,「這樣一直開挖,後續的復原回填作業如果沒落實,路要怎麽平?」

▲▼韓國瑜曾親自視察道路修補作業。(圖/翻攝鍾易仲粉絲專頁)

▲工務局將研擬新鋪道路一年內不准開挖。(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鍾易仲提出,應該將各單位挖路的需求整合在一起,以降低整體道路開挖的次數,工務局表示,原本法規是規定新鋪道路半年內不可核准重挖,之後將擬修為一年內,另外也可能訂出基金制度,「如果管線單位要開挖、要繳基金,當作道路修護費」,這項新法規近日也將送到議會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